威海税务:“项目管家”护航企业重大项目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威海嘉士通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重点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威海税务“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带着“政策口袋书”来到建设现场,近距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获取企业涉税需求,帮助解答税费政策,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跟我们对接的‘首席税务服务官’多次上门现场讲解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报表填报事宜,在整个项目落地发展的过程中,税务部门的全程‘一站式’高效服务为我们心无旁骛地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技术升级、创新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于小飞说。

威海嘉士通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水产调理类、肉制品调理类产品生产加工的企业。本次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1.3亿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将采用国内外领先的食品生产加工核心科技、尖端设备,以“冷链赋能新餐饮”理念,建立“从种子到筷子、从海洋牧场到餐桌”的绿色直供通道,补齐供需端冷链物流设施短板,年加工冷冻调理食品达1.2万吨。

为支持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推进“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工作,组建专门的税收服务团队,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节点,为项目建设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管家式服务,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同时,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多方力量,实现信息互通,创新思路研究对策,助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

同样,在威海汉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碳纤维智能工厂项目也正在火热进行中。

据了解,碳纤维被称为新材料领域的“黑色黄金”,其力学性能优异,比重不到钢的四分之一,强度却是钢的7至9倍,并且还具有耐腐蚀、高模量的特性,近年来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

作为渔具行业的头部品牌,汉鼎不仅具备完整的产业供应链和垂钓休闲运动全品类综合运营能力,更拥有领先于行业内的自动化钓竿生产中心和研发中心,汉鼎品牌自创立以来,已经快速成长为中国垂钓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之一。今年的智能化工厂改造,将是汉鼎实现组织力升级、产品供应链战略升级、服务升级、市场战略升级的又一力举。

“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团队式服务及时到位,量身定制的税惠辅导,对我们整个的项目建设期间的资金调配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威海汉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凤娟说。据悉。2022年至2023年,企业已累计享受税费减免211万元。

今年以来,威海市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在办税缴费服务上提速度、延深度,推行“威您办”远程问办服务,建设“云端办税服务厅”等项目,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为第一标准,打造“负担更轻、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开工建设只是起点,高质量发展才是关键。威海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重大项目靠前服务、主动服务、高效服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