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速豹新闻】泰安:税惠助力捧回中国工业大奖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代表着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的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揭晓,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载誉而归,国家重大基建工程用高性能土工复合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示范项目荣膺中国工业大奖。据了解,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获奖项目对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助力基础设施建设走向“一带一路”国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公司获得中国工业大奖,这让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的路德人感到欣慰和自豪,近几年我们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绿色设计全面引入生产,不仅自身综合实力得到增强,也引领了土工行业的转型升级,这一系列的科技创新离不开国家的扶持,获奖项目在研发期间税收优惠一路相伴。”面对前来走访的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服务团队,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训美说到。

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E心e意”服务团队走进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零距离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在税务方面遇到的难题,给出专业的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提供专业的专属税费服务。

“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是我们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而且政策红利越来越大。”谈到减税降费,梁训美算了一笔账,2022年以来已经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2100余万元,减免土地使用税100余万元,这些支持既增强了当期的流动资金,又与项目研发相得益彰,让科技创新“如虎添翼”,激发企业在细分市场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活跃跃的创造”。

据了解,税务部门针对高新技术企业需求,建立“数据把脉、政策问需、服务添力”三路协同机制,通过大数据识别建立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录,“一对一”精准对接,上门了解企业政策需求,通过税企微信、短信提醒、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宣传辅导,帮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在企业推进科技研发、技术转化的关键时期添力加码,助推企业科研创新成果加速落地。

随着交流的深入,话题又回到了中国工业大奖。“我们之所以敢于持续强化研发,与税收优惠政策密不可分,税收优惠政策有很强的确定性,这种确定性让企业有更强、更稳的预期,只有稳预期,才会稳投入,才会有今天的中国工业大奖。”梁训美感慨地说。2020—2022年路德新材料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50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310万元,在这些减税退税资金的大力支持下,路德新材料突破了9项“卡脖子”关键技术,其中3类产品打破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很多产品应用于川藏铁路、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只有打破更多壁垒,才能实现更多创新,虽然科技创新之路充满不确定性,但有国家的扶持政策,有税务部门的惠民利企服务举措,坚定了我们走创新驱动,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的发展路子。同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也有义务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以新型工业化攻坚突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谈及发展梁训美充满憧憬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