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税惠春风”助力传统毛织业生机勃勃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力量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也是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攀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威海迪尚华绮毛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山东省最大的粗纺呢绒生产厂家之一,年生产粗纺呢绒能力300万米以上,是临港区纺织行业的领军企业。2022年该企业研发设计一款半精防水洗面料——“雪兰柔情”,荣获第四届山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铜奖。

据悉,这款产品具有挺括而富有弹性的质感和超强的塑形性,自然的光泽,肌理感强的纹理,恰到好处的贴合感使着装更加舒适自由,克服了传统毛织面料遇水变形、不易打理的难点,增强了面料的服用性能,应用前景也更加广泛。“高新技术产业的特点是高投资、高利润,技术研发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也需要充足的资金流。去年,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多万元,有力的税收‘红利’大大缓解了我们创新产品升级的资金压力!”威海迪尚华绮毛纺织有限公司项目部副处长陈奎说道。

为助力企业高新技术的研发,国家税务总局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派遣税收专家服务团队主动深入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系列活动。针对像迪尚华绮这样的辖区行业领军企业,“税收专家”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通过鲁税通征纳平台、钉钉税企联系群、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税收优惠指导套餐”,及时解决高新技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涉税问题,还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实施“定制服务”,解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凭借税收优惠政策的持续加码,带动企业加速转型升级,传统纺织业正以智能化的方式重焕勃勃生机。去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迪尚用一抹“中国红”惊艳世界。前不久,他们的毛纺织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又被列入2022年威海市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步,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宣传辅导力度,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将税务力量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