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税收优惠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了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政策长期延续实施的‘好消息’,我们今年的发展底气更足了!”荣成中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德平信心满满地说。

荣成中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化矿山开采装备、大宗散货物流特种装备研发制造,十分注重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尤其是智能化设备的研发。据郭德平介绍,去年,公司在绿色矿山智能化开采技术和石材矿山全流程智能开采装备的生产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全年享受了643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缓解了资金压力的同时,也为公司新技术研发提供了支持。

“在今年政策的激励下,我们将投入720万元用于研究开发智能矿山开采机械装备,开发智能圆盘锯、智能空轨绳锯等矿山开采装备及智能控制系统。按照100%的比例,预计享受720万元加计扣除,相应减免所得税108万。”郭德平如是说,研发费用一直是科技企业的一项重要支出,随着国家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研发动力和研发信心。

像中磊科技有限公司一样的研发企业还有很多,创新是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他们都在税费政策的支持下走向“腾飞”之路。为确保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点燃企业科技引擎,激发企业创新动能,荣成市税务局逐户明确负责人,逐一进行政策推送,确保政策内容“应知尽知”,加强科技创新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全覆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企业加大科研力度。此次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一经发布,该局第一时间线上推送给适用企业,并配备业务骨干进行线下实地走访辅导,真正让“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同时,按照税企互联“结对子”的方式细化责任,为辖区内研发企业建立台账,根据企业不同类型和特点,实施“清单式”“网格化”的精细服务,按照“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链条落实机制,以专业化服务护航企业科技创新。

下一步,威海税务部门将针对科技型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发展特点,打通创新科技型企业的服务链条,开展动态数据跟踪及效应分析,解决企业个性化涉税问题,激发科技创新企业的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