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税务:传承税务薪火 奋斗逐梦青春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青年税务干部追寻革命记忆,致敬光辉历史,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4月24日至26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开展了“传承税务薪火 奋斗逐梦青春”主题教育活动。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超带队参加教育活动。

活动中,青年税务干部首先来到烟台山胶东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沾染了革命痕迹的图片带着青年干部们回到了战火熊熊燃烧的革命年代,随后并登上山顶瞻仰抗日烈士纪念碑。

在刘公岛教学点,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丁汝昌纪念馆等教育场所,通过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深深触动了现场的每一位青年税务干部。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参训学员认真观看了记载着辉煌历史的图文资料和文物展品,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重温胶东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税务干部对革命前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表现出的舍生起义、勇赴国难的大无畏精神发自内心涌起崇敬和钦佩之情。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青年税务干部在回忆历史、缅怀烈士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团支部书记王继璐表示:“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持续奋斗,在工作中坚守岗位,永远保持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