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台儿庄税务:远程问办“云上”响应 护航征期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原来每逢大征期最担心的就是去办税服务厅排队办理业务,现在利用远程辅导在线上就能完成纳税申报,再也不用跑办税服务厅了!”在体验了“税博士”人工座席远程辅导后,枣庄市瑞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锋对在线帮办服务连连称赞,“人工座席的辅导既专业又细心,在得知我们企业的情况后为我配备了一名辅导专员进行申报全过程辅导,让我足不出户也能享受纳税辅导,轻松完成各项申报业务。”

据悉,为应对4月申报叠加“大征期”以及“一号一人”修改确认任务,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在远程问办中心共设置5个“税博士”人工座席,对每个席位配备内、外网电脑,在纳税人、缴费人申请远程桌面辅导功能后,“税博士”人工座席可以进行“屏对屏”“点对点”的指导,有效解决与纳税人表述沟通不清的问题,让咨询更加简单有效。据统计,截至4月10日,“税博士”人工座席已完成征期内咨询辅导、远程辅助共计300余次,大大节省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时间成本,提高了征期办税缴费效率。

今年以来,为统筹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借助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打造远程实景问办服务,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诉求,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题。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强表示,下一步,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部门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创新远程问办服务举措,不断拓宽远程问办的事项范围,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