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筑牢青年奋进之魂 砥砺兴税强国之志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将青年干部团结凝聚在红色党旗下,展现青年税务干部自信自强、锐意进取的青春面貌。

宣讲经典,铸青税之魂

临港区税务局充分利用自身区域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红色经典青年说”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税收事业发展不断拼搏奋斗。

“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这是临港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正在为大家讲述厉家寨村整山治水、科学种田的先进事迹,真挚的感情、铿锵的语言令现场的青年税务干部深受感染、备受鼓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敢为人先”厉家寨精神时时激励着全体青年税务干部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趣味烘焙,展青税活力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团结奋进、创先争优的干事热情,临港区税务局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主题烘焙活动。活动开始,由专业的蛋糕烘焙老师为青年干部们讲解并演示蛋糕制作简易流程,大家在一旁认真观摩学习。随后,青年干部们在准备好的蛋糕胚上涂抹奶油、布置造型、装饰水果,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精美的蛋糕制作成功。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年税务干部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进一步培养生活乐趣,更融洽了同事关系,鼓舞大家在工作中充满活力和干劲。

税收宣传,扬青税风采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干部深刻感悟五四爱国精神,庚续使命、接续奋斗,为新时代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临港区税务局组建“税收宣传青年突击队”深入辖区内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内容涵盖个人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纳税信用修复等与企业发展关系密切的税收政策。通过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问计问需、答疑解惑,精准有效推送税收政策,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