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税务局 线上线下齐发展 智慧便捷温馨家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以“互联网+”为依托,贯彻智慧税务理念,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推进,积极建设实体办税与网上办税融合发展的新型办税服务厅,将“家”理念深入到办税全程,全力打造更智慧、更便捷、更温馨的“纳税人之家”。

拓展线上服务,打造智慧“家”。为建设标准化线上“纳税人之家”,临沭县税务局进一步整合线上服务平台。完善“远程问办一体”服务平台,围绕“远程帮办、问办结合”服务体系,主动问需、线上答疑,做到“实时动态”远程响应,线上业务及时办理,办税效率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做好“沂办税”业务清单的拓展及平台推广工作,在第一批推出38项业务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实现适用业务清单的扩围;通过办税服务厅对到厅人员辅导、服务专员走出去的宣传两个宣传平台,对内通过培训辅导提高税务人员知晓度,对外以涉税服务机构、代理人员为突破口,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提高“沂办税”渠道的覆盖面和业务频次。

优化线下服务,打造温馨“家”。线下,临沭县税务局以办税服务厅和远程问办中心为依托,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志愿暖心、办税放心、解难舒心”服务活动,靠前倾听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方位”“家庭式”服务。同时,抽调公职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20人组成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开展政策辅导、税务规划、风险规避、财税培训、法律维权等工作,帮助企业化解在复工复产中遇到涉税难题,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建立“专线”服务,打造便捷“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线服务团队,主动对接核心任务。针对新办纳税人和信用等级A级、B级纳税人,推出“办税直通车” “专家办税” “容缺办税”快速通道,为纳税评价优、信用等级好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在发票领购、出口退税、即征即退等涉税业务给予便利。利用电话、短信、税企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办税缴费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