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便民办税春风暖 惠民利企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的第10年。国家税务总局临沭县税务局通过线上政策宣传、进厂入企座谈、实地答疑解难等方式,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进诉求相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春风行动”的满满暖意。

“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总局推出了3批六个方面62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精简流程、精细服务、政策落实等一系列问题,逐一细化,分类落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税费政策支持。”临沭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运波介绍。

据了解,临沭县条柳编、户外装备等外贸企业较多,由于前期外贸订单量有所减少,企业发展面临困境。

“由于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涉及出口退税业务较多,临沭县税务局主动与我们对接,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全流程辅导办理退税业务。”隆源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经理表示,“今年一季度我们实现出口退税200余万元。退税业务的及时办理,减轻了我们的筹资压力和生产困境,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支持。”

临沂白云工艺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解会计表示,“针对税企座谈会上提到的问题,税务人员主动与我们沟通对接,走进车间厂房,了解生产情况,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税费优惠政策更加清晰明了。”

春风十年,助力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临沭县税务局将持续细化便民办税举措,丰富活动形式,扎实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以全心、全程、全方位的“三全”服务,让更多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