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提升企业所得税汇缴申报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沂水县税务局结合“规范管理年”活动要求,主动作为、提前部署 ,保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得到全面落实,避免纳税人因申报错误导致的不必要的涉税风险,沂水县税务局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工作整体质效实、质量好。

  加强培训辅导。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提升业务部门岗位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相关人员做到“熟政策、懂操作、能答疑”,做好汇算日常咨询、申报提醒、风险提示工作,解决好汇算个性化需求问题。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宣传对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知”各项政策红利。

加强风险管理。对上级部门日常推送的疑点数据进行分析,及时提取企业财务报表数据与企业所得税申报数据进行比对,对数据申报错误、适用政策有误、虚假申报等进行分析汇总,分别从政策把控、流程合理性等环节出发,为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中的疑点数据整改奠定基础,提高风险应对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加强沟通指导。针对提取的疑点数据,组织税源管理业务骨干,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纳税人按时进行企业所得税正确申报,重点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多缴退税、税收优惠、不征税收入、资产减值损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税收优惠等疑点数据核实,确保通过退税、抵税、补税等方式处理涉及的疑点数据,耐心解答纳税人遇到的业务问题和操作问题,保障服务到位。

   下一步,沂水县税务局将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力度,多措并举提升企业所得税汇算工作质效,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