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税务局:“三结合”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沂水县税务局结合税源调查、税费政策落实、解决涉税诉求三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春风入万企问需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服务行动,深入企业走访问需,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感和满意度。

深入开展税源调查,服务团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原材料及各项成本费用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等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会,了解从企业发展前景、企业研发情况和产品销售情况,目前市场情况及与下半年企业收入及税收情况,准确掌握企业实际情况。

开展精准政策服务,结合企业日常申报数据、发票电子数据,梳理企业可能潜在的风险点,深入了解企业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落实、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财产行为税相关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向企业详细介绍介绍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化解企业涉税风险。

解决涉税诉求,深入了解对税务部门服务企业方面的需求,询问企业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智慧办税等纳税服务举措填写《走访问需调查问卷》,在落实税收优惠、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对企业的涉税诉求建议面对面现场沟通解决,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