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倾听童音 税悦童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开展税校联动“倾听童音·税悦童心”普法宣传活动,将税法宣传教育融入欢快的节日氛围中,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下“依法纳税”的种子。

萌娃学税收,小手画未来。东营市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以“身边的税收”为主题,从最接地气的“衣食住行”角度讲述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有哪些、税收与生活密不可分的联系。税务干部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引导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目中税收给家乡带来的改变;倾听孩子们对税收的独特见解,鼓励他们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从小养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

大手牵小手,税惠千万家。此次税校联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税收知识,还为全校老师送上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讲解了十年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给办税缴费带来的变化,普及了个税汇缴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

“这堂生动形象的税收普法课,是小朋友们人生中的第一堂税法课,不仅让孩子们对税收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体验,也更加有利于培养他们依法纳税的意识。现在种下税收的种子,将来会萌芽、开花,结出累累硕果。”幼儿园园长李泉颖感慨良多。

东营市税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八五”普法要求,进一步探索税校联动长效机制,持续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