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税收助力促发展 茶香四溢沁心脾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谷雨过,春茶落。5月26日-29日,2023山东济南广友茶城茶叶博览交易会如期而至。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结合“问需纳税人 解难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工作部署,组织税务干部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前往广友茶城茶博会,了解参会市民和市场业户关注的涉税热点、难点问题,推动税费服务工作更加精准、更富实效。

走进广友茶城茶博会,醉人的幽香扑鼻而来,新制成的茶叶摆放在展览台上,等待茶商、茶客们的挑选。刚过上午九点,茶博会各个展区内已是人山人海,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去年参加茶博会时,我们就收到过税务部门发放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彩页,今年又看到了你们的身影,真是太好啦!”看到专项服务小组后,济南茶叶批发市场伟伟茶行的办税人员姜延美高兴地说。

茶博会现场,专项服务小组主动向到场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市民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从发票领用、发票填开、纳税申报、社保费缴纳等多方面答疑解惑,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等300余份。

“现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税务部门协调帮助的吗?对税收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在人声鼎沸的活动现场,专项服务小组的问需声此起彼伏,每每与纳税人缴费人交流时,都要向他们致以最诚恳的问询。

“这几年,公司快速发展,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每当新的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都会及时辅导我们精准享受优惠,让我们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对未来发展也越来越有信心。”在山东欣裕茶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勇看来,一个个税费优惠政策就像一场场“及时雨”,持续为茶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据了解,在槐荫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的“面对面”辅导下,2022年,山东欣裕茶业有限公司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5.2万元的优惠。“享受到税费优惠后,我们加大了茶叶加工制作的投入力度,生产质效得到提升。可以说,税收红利切实激发了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孙勇这样说道。

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最真实的期盼,就是税务部门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接下来,槐荫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努力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槐荫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