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代表委员话税收|全国人大代表贯昌奉:
税费服务“有心” 企业发展“有感”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 2023年5月29日)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以“问需纳税人 解难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积极开展全覆盖式走访问需,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企业想要健康长远地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也同样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特别这几年由于疫情影响,铁路行业受到很大的冲击,税务部门帮助我们落实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仅2022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享受各项税费减免4.7亿元。”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贯昌奉说道。

  交通运输业作为国家的重要发展项目,是交通运输业作为高速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据悉,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运输、服务、制造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交通运输企业,成立于1949年4月济南战役之后,管辖京沪、京九干线中段,以及胶济线、胶新线、河兖日线和烟大铁路轮渡等干支线,形成三纵二横的铁路网格格局,分别连接青岛、烟台、日照三大港口,是中国东部经济发展和外贸运输的重要通道。

  2022年,在贯昌奉带领下的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完成货物发送2.45亿吨,全年完成旅客发送7028.7万人。全年高铁、客车责任事故零发生,一般C类及以上责任行车事故、重伤及以上责任人身事故和高铁和客车责任设备故障方面同比下降23.5%,安全生产情况创近十年来最好成绩。

  “安全生产离不开对设备持续的升级改造,我们在研发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贯昌奉说道,“2023年国家又出台了许多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我们企业发展,再加上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保障铁路建设任务做稳做好,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勇当开路先锋,扛起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为将学习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济南市税务局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把好政策化成真效果,坚持“身入”“心到”;以“点对点”实地调研、“面对面”走访问需的形式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基本情况、涉税诉求等信息数据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分析研判。

  下一步,济南市税务局将继续坚持走访问需在前、研判分析在前、优质服务在前,进一步向纳税人缴费人问需求、应诉求,全力做好涉税问题的挖掘收集、分析研判、流转处置、反馈总结,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实现精准辅导、精细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