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税引擎”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向“新”而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荣成青木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重点锂电池添加剂生产企业,已与宁德新能源、比亚迪等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产业链建立长期供应关系,生产及市场占有总体规模处于国内同类产品前列,曾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库……

“相比传统材料,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具有能量密度高、使用寿命长等明显优点,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笔记本电脑等锂离子电池。”荣成青木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滕春杰介绍说,公司生产制造的核心产品——锂电池添加剂,经过多年攻坚,核心技术已经取得显著进步,随着新能源行业发展迅速,产品也广受欢迎。

据滕春杰介绍,2022年,青木共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接下来将继续扩大生产线,保持良好的上升势头。亮眼成绩的背后,既源于多年来青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研发创新,也离不开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帮助。

为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主动成立税收顾问团队,压实责任,摸清辖区内企业底数,逐一入户了解企业实情,依托“政策辅导—响应迅速—跟踪问效”的服务模式,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税收优惠“红利账单”,结合企业所遇难题,“对症下药”,精准推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向“新”而行。

“仅去年一年,我们就办理了949万元留抵退税,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960万、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181万,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滕春杰说,有了这些资金的支持,公司的产品研发、设备引进等更有保障,除了税收优惠落实,税务部门还会给我们提供发票增版增量、申报提醒、咨询即答服务,现在办税既轻松又便捷。

滕春杰表示,在税收优惠的支持下,公司有充足的资金采购生产原料,进行机器设备升级,做优产品质量,也为公司增大产能,提升效益,争取重点化工监控点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青木将持续加码锂电池电解液材料研发生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市场大潮中奋勇前进。

接下来,威海税务部门将立足税收职能,接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加大税收支持力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让便民办税的春风温暖每一户纳税人缴费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