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3-05-28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省电视台2023年05月27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山东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办好民生实事,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正文】伽南农业寿光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蔬菜供应链为主的新生企业。成立不久,企业就遇到了麻烦事,省外的买家购买伽南的种子后,未按照规定期限种植,导致出现大量坏果,要求高额赔偿。

【同期声】张成俊 寿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

该企业在律师的帮助下,提前掌握固定了有力证据,最终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才让企业避免了一场至少400万元的重大损失。

【正文】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司法厅深入调研,围绕企业所需,实施农业产业链加法律服务链联动机制,围绕特色农业产业链,培育法律服务团,帮助审查重要涉农经济合同,化解土地流转、农业信贷等纠纷。

【同期声】杨增胜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

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等融会贯通,一体推进,用心用情开展“法治为民” “法援惠民生”等一系列法治服务活动,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正文】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事业取得新进展,山东是热线咨询大省,全省税费服务热线年均接听量近600万通。为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不断提升征管服务质效,省税务局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对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电子税务局服务热线两大热线数据进行分析,准确定位各地咨询量较大、类型较为集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同期声】曲笛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

我们通过构建一个从来电号码到办税人员到纳税人最后到主管税务机关这样一个关联模型,聚合税费服务热线的所有数据,综合运用多维关联、回归分析的手段,穿透式分析纳税人行为习惯,为纳税人提供“未问先服”“想即所得”的直达式服务体验。

【正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税务局着力打通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省已形成170个政策标签,制作图解税收330个,累计精准推送123.3万户次。

【同期声】李峰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审计师

用科学理论指导深化税收工作,助推“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持续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