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税务:轮胎产业实现“弯道超车”背后的“税”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探访腾森橡胶轮胎(威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森轮胎”)的发展历程发现,这家起初“名不见经传”的轮胎工厂,历经仅仅17年初产、成长、开拓的创业史,便逐步彰显出硬核实力,以稳健的步伐实现“弯道超车”,成长为中国轮胎行业的中坚力量。

2006年成立之初,腾森轮胎面对全省、全国乃至世界范围轮胎行业“先行者”的竞争,选择从彼时供不应求的丁基内胎起家,丁基内胎由于生产难度大、工艺要求高,很少有企业能够做出成绩,公司研发团队反复实验、讨论,力求将每个细节做到极致。“仅在生产前端押出胶料过滤这一工序上,我们所用滤网的综合孔径仅为同行业的35%,能最大程度杜绝细小杂质混入,保证轮胎优异的保气性能。”公司管理部部长孟萍萍说。2007年,公司第一条丁基内胎成功下线,凭借着丁基内胎品质优势,腾森轮胎迅速在行业内站稳了脚跟,成为产业细分赛道上实力强劲的“后生”。

极致的产品打磨,让腾森轮胎赢得了消费市场的广泛青睐,但它并未停下创新的脚步。2010年,腾森轮胎决定“上新”摩托车轮胎产品。“抓地不耐磨,耐磨不抓地”一直以来是困扰轮胎行业发展的重大难题。为突破行业产品性能单一的瓶颈,公司研发团队历时4年,投入3000余万元,研发出了壁虎系列高抓产品,此系列产品彻底颠覆了传统轮胎概念,做到了抓地力和耐磨性的双重保证和完美兼顾,产品低温、干湿抓地性能远超竞品20%以上,里程性能达竞品2.5倍,一经问世便受到了高端轮胎市场的欢迎,更助力企业一举拿下东南亚轮胎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技术、工艺、设计等方面的每一次突破创新,都是腾森轮胎为进入全球轮胎制造先进领域打下的坚实基础。如今,腾森轮胎已经成为一家致力于高档摩托车、电动车轮胎以及丁基内胎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产品成功打入日本、哥伦比亚、斯里兰卡以及欧洲、美洲、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日本,销量占据进口品牌第一位;在马来西亚,连续蝉联115CC竞速赛冠军;在东南亚价格定位高于米其林25%左右……得到了海外市场的认可与信服。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创新赛道的“领跑者”,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发展进程也始终被税务部门重点关注着。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与辖区内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创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设立税惠政策管理服务台账,分级分类开展政策速递、税费事项提醒、疑难业务解答等服务,助力科创企业成就梦想。

一项项支持创新的税惠政策落到实处,一批批科技创新成果让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新优势。“企业发展至今,可谓是经历了很多磨难和挑战,但好在税费优惠减免政策精准落地变成了支持企业发展真金白银,为我们保驾护航。”孟萍萍说到,仅近2年,腾森轮胎就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达5500万元,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之下,这颗实力强劲的产业“新星”正在持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威海经区税务局将扎实深入开展好税务系统的主题教育,实干笃行,加强政策赋能、服务纾困双轮驱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