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税收赋能 助“小巨人”攀行业“天花板”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中试车间,一种新的阻燃剂正在试生产,玻璃搅拌釜在不停工作,旁边玻璃瓶里是近乎透明的阻燃剂产品。

“我们刚刚接到沙特基础工业公司230公斤的订单,让我们在7天内发货,现在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金威化学总经理王光耀介绍道,这已是金威化学发送的第五批新产品。

专精特新企业是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生力军,更是助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家以研制生产助剂及精细化产品为主的科技型企业,金威化学主要经营范围为紫外线吸收剂系列产品及磷腈阻燃剂等。从零起步到独占鳌头,金威化学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势如破竹。目前,企业产品占据全球60%、国内90%以上的市场,2022年实现产值3.9亿元。

虽然拥有紫外线吸收剂等“拳头产品”,但随着国内国际市场变化,金威化学一众人意识到,创新才是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灵魂。“集聚更多资金投入研发、实现创新发展对于专精特新企业而言是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王光耀如是说。

“研发投入加一分,产品的竞争力就强一分。企业成立以来,每年都以销售收入5%至8%的比例投入研发。”王光耀对创新催动企业发展的感触颇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去年仅高新技术企业低税率优惠这一项政策,就让我们享受了300多万元的减税,这极大地充盈了企业的流动资金,让我们对产品研发投入更舍得、更有底气。”

为了帮助“专精特新”企业走更专、更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国家税务总局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培优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开展“进企业入园区‘送政策、问需求、强服务、解难题’集中走访”活动,由业务骨干组成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团队,研细研透税收优惠政策,定向定期联系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精准推送税收政策,靠前掌握企业“所需所盼”,快速响应解决企业办税缴费的个性化问题,为企业提供“即问即答”“直达快享”式管家服务。

在税收服务和税惠红利的护航下,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去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63%,在相关研发领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有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将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布局,强化自身竞争力,向更高的销售额目标冲刺。”对于企业下一步发展,王光耀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