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税务:精细服务添动力 税惠企业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寿光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落实各项惠企措施,精准速递税费政策,进一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税收服务。

一是落实好减税降费,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便于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操作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寿光市税务局将政策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办理流程、政策依据编写成册,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精准推送,努力实现“政策找人”“送政策上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真金白银的税费红利,为经营主体增动力、添活力。

二是优化纳税服务,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围绕简化办税事项、诉求快速响应、优惠政策落实、优化办理体验等方面,大力推行自助办税和“非接触式”办税,加大办税服务厅“前台、中台、后台”的业务处理力度,做到明确分工,快速处理。同时,丰富自助办税终端种类数量,打通办税缴费的“最后一公里”,使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更好的自助办税体验。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升级税费服务体系,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加强对重点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帮扶力度,让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吹、四季常新。深入开展“春雨润企一号行动”,聚焦制约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各类瓶颈要素,积极畅通“税联企”三方沟通渠道,促进各类税费支持政策和服务措施及时惠及民营企业,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培育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