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办好惠民事 税宣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办好惠民事,税宣进行时。5月9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宣志愿服务队前往锦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院,在“左邻右舍 益路同行”公益集市活动中开展税收宣传。税务人员通过摆摊设点宣传方式,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带给来往市民和志愿者,为社区活动增添一抹亮丽的“税务蓝”。

“我和很多同事工资差不多,为啥年度汇算清缴时有的个税要退税、有的个税要补缴?”“我是个体户,现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有什么优惠政策吗?”“我是一名灵活就业人员,现在交社保费是不是在手机上操作就行啦,不用跑大厅了吧?”集市上,税宣摊位吸引了很多群众和志愿者驻足咨询,大家纷纷提出相关税费问题,税务人员现场提供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最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介绍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并就大家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体工商户申报、社保费缴纳等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手把手”辅导办税缴费操作。本次税宣活动共发放税收宣传资料30余份,解答涉税问题5个,受到集市参与者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积极落实税收宣传工作要求,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并重,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同行,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推送,面向不同群体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享受到政策的获得感和办税缴费便捷感,将惠民实事办足、办好、办实,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