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税务:税惠政策助力企业扬帆“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千百年前,一声声驼铃回荡,鲜艳的丝绸连接起了商贸往来的文明之路;千百年后,“驼铃”依旧,绵延不息,越发紧密的将沿线国家团结在一起,造福当地群众。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成立四周年。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区税务局结合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学在前、干在先,深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出口的企业,精准落实税收服务,帮助“走出去”企业走得稳、行得远。

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莱芜高新区,是一家从事电梯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特种设备制造企业,电梯生产制造门类齐全,在国际国内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产品已陆续出口到越南、泰国、澳大利亚、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等海外市场。据悉,2022年底,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与亚洲施耐德(泰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汉诺威(山东)电梯有限公司。“我们将依托该合资品牌进一步开拓中亚与东南亚市场,并致力于打造中高端国际电梯品牌,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与盈利水平。”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杰说道。

“我们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先后与中亚、东南亚等地区国家进行合作,并设立一个海外办事处,累计出口电梯300余架。我们的电梯还作为了哈萨克斯坦总统府和阿斯塔纳世博会的配套电梯,受到当地用户和政府的广泛好评。”在谈及企业“走出去”发展情况时,刘杰自豪地说道。“近几年受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企业对外发展受阻,国内经营形势也较为严峻,我们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服务。”

面临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重重困难,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依然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0%以上。

据了解,2022年以来,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共计400万元。“这些政策红利为我们拓宽国内外市场注入了强劲动力,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相信我们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山东奔速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郝瑞君说道。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莱芜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先改一步,并坚持学与做相结合,特别是在落实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工作中,积极关注“一带一路”投资出口企业,精准落实“一企一策”“税收专家顾问团”税收服务举措,为“走出去”企业定制一企一册税收指引,走访“一带一路”投资和出口企业60余户,收集问题70余条,将企业诉求与税收服务深度融合,在对外出口、境外投资政策辅导方面提供“税智力”,为“莱芜制造”保驾护航,助力企业扬帆“一带一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