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区税务:“一站式服务”送春风 助力新办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第十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实推进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农高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主动靠前服务,对新办纳税人进行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助力纳税人“无障碍”办税,让便民春风更“有感”。

一是主动靠前服务,助力轻松上阵。制作涵盖农高区税务局政策咨询电话、办公时间、公众号二维码、新办纳税人套餐流程、业务办理网址等内容的新办纳税人办税明白纸。今年以来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纳税人办理工商登记时发放150余份新办纳税人办税明白纸,做好税前宣传,助力企业轻松上阵。

二是全程精准辅导,办税畅通无阻。每户纳税人由业务骨干专人负责,对新办企业开展全流程跟踪服务,从其办理税务登记开始,对系统登录、实名认证、发票领用等热点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由业务骨干组成远程服务队,为纳税人提供远程帮办服务86次,为纳税人解决问题102个。

三是宣传加力升级,尽享政策红利。录制三期“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操作指南”微课堂视频,通过纳税人学堂向纳税人推送,累计观看超1000人次。将各平台操作指引及各类优惠政策放进“新办纳税人政策大礼包”,累计向纳税人发放160余个,同时制作政策二维码,让纳税人可以随时“将政策带回家”。

四是主动问计问需,诉求及时响应。积极回访前期辅导纳税人,主动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分类设置需求建议台账,及时跟进反馈,做到时时问需、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接下来,第一税务所将坚持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打造“税惠农高·智享未来”服务品牌,不断完善“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格局,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农高区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农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