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税务:走访调研听心声 为医药企业开“良方”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贯彻落实“精准辅导助企纾困,贴心服务提质增效”服务理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前往辖区内重点医药企业,通过精细辅导、专题培训、定制服务等形式,问企业所需,解企业所困,用税务“良方”全面助力医药企业现代化发展。

  第一剂良方——减税降费添动力

  山东益仁堂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物和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企业,目前企业致力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积极探索产业升级新思路,在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取得一席之地。该公司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经费用于科研创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等税收红利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一剂“税惠良方”。

  该公司负责人徐珍燕表示:“去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生产性服务业加计抵减等优惠政策退减免税费1960万元,税收红利精准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增添了企业研发创新的底气,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技术创新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企业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医药行业。”

  第二剂良方——精细服务激活力

  为精准服务辖区内医药企业,长清区税务局精心挑选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先锋队,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切入点,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涉税问题和诉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实行“一户一档”动态管理。“您了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吗?”“您对我们的‘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有什么建议?”通过近期走访问需以及税企座谈活动,税务干部已搜集意见反馈20余条,并利用“码上办”“长清税务公众号”“鲁税通”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零时差”答疑解惑,及时帮助医药企业解决涉税堵点、难点,全力畅通企业发展的税务服务之路。

  “税务部门春风行动让我们感到暖心又安心,多亏了税务人员及时提醒,我们去年年底享受缓缴税费379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企业发展劲头更足了。” 山东益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道清点赞道。

  第三剂良方——指标管理强后盾

  长清区税务局充分践行“以数治税”理念,根据行业经营特点,建立起涵盖纳税信用指数、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研发费用归集等指标的“医药行业企业综合评价体系”,用“大数据”赋能,更加全面、系统地分析企业经营状况及行业发展趋势,及时进行涉税提醒,进一步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做好企业发展的强力税费服务后盾。

  “走”出去的是脚步,“访”回来的是民心。长清区税务局将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让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围绕医药制造产业升级、传统销售转型等方面集中发力,助力打造更完善的行业生态,为医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