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税惠“添翼”助力民营经济遍地生花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0”到“56789”,是对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生动描述。为更好地放开“看不见的手”,用好“看得见的手”,护航民营企业在“希望的田野上”破浪前行,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进一步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税缴费举措,以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利向民营企业传递政策“好声音”。

“项目管家”进企业,春风送礼添动力

这个春天,济阳区主动谋划、拼抢项目,致力于以项目大建设实现经济发展提质增速。济阳区税务局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盘子”,围绕区域内106个重点项目扎实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依托,深入开展“税收项目管家”“政策辅导面对面”等活动,组织专业辅导团队,通过“量身定制”把最新的税惠政策专属“大礼包”送达企业,建立税企长效联络机制。

山东汉方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济阳本土的民营企业,在近20年发展过程中,从年产值不足百万的小厂成为年产值10.6亿元的当地中药知名生产企业。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管家式”精细服务。该企业常务副经理王春禾坦言:“今年以来,我们共享受了各类税费优惠160余万元,为企业购置原材料、技术研发及扩大规模提供了保障。这段时间,区税务局又针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对我们进行了专门辅导,服务及时又到位。”目前,该企业89名干部职工已全部完成个税申报工作。

“税惠红利”送上门,纾困解难办实事

“去年开始,我们正在逐步进行厂房扩建,资金缺口比较大。一筹莫展之际,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经营和投产情况,梳理和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山东金晔农法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位刚说道。该企业自2022年以来,先后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高新技术产业加计扣除政策等税收优惠960余万元。

为把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上,济阳区税务局拿出实打实的“一揽子”措施,针对政策适用主体多、操作难度大等特点,从“靠前谋划、台账管理、滴灌辅导”等方面入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咨询辅导”“问办帮办”“跟踪管理”等便利服务,让税惠“春风”如约而至。

“双向奔赴”应诉求,优化环境焕生机

“发展定位契合、区位优势独特、工业基础雄厚,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项目落户济阳水到渠成。”山东鑫方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区行政经理郭兆需道出了众多企业落户济阳背后的考量。济阳区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助推济阳区营商环境日益优化。

济阳区税务局在提升办税便利度、满足个性化需求和维护合法权益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场景式和套餐式业务流程,推动征纳互动功能整合升级,积极探索构建一体化税费宣传辅导工作机制,优化政策精准推送渠道,运用大数据做好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收集甄别和分析响应,完善“需求响应+”全流程智能化闭环管理,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