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税务:学思践悟二十大 逐梦青春跟党走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用身丈量 激发爱国热情

高区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昆嵛山,重走红色革命道路,在浓浓春意中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团队意识。在登山过程中,干部们相互鼓励、相互搀扶、勇往直前,在“花海”拍一张美美的照片、在“水帘洞”捧一抔清澈的泉水、在文化馆听一段老物件的故事、在动情处唱一首红色军歌,处处体现着温暖、处处充满着笑声。在10多公里的山路的往返中,大家早已精疲力竭,但依旧斗志昂扬,同志们纷纷表示,仅仅十多公里的路都这么累,当年红军战士们在这里连夜搞游击、战日军奔波在陡峭的山路上该有多苦啊,感恩我们的党、感恩革命先辈们,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

用心体量 深种红色基因

登山结束后,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杨子荣纪念馆,瞻仰英雄雕像,倾听这位特级侦察英雄的事迹故事,反抗监工救助工友、牟平城战役英勇战斗、孤身一人劝投400余名土匪、智擒大土匪座山雕、血洒闹枝沟,他用过人的胆识、敏锐的洞察力、英勇无畏的魄力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而“总理亲问英雄事、一波三折寻英雄”也让我们看到党和国家对英雄的怜惜与尊重,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杨子荣牺牲的时候年仅30岁,但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畏艰难的革命品质将永远铭刻在中华儿女心中,激励着我们自强不息、不懈奋斗,为税收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青年干部刘家琦同志如是说。

用情思量 倾情服务社会

开展“税务+社区”联合共建活动,向社区居民、附近企业介绍“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最新便民举措,重点讲解车船税异地缴纳与查询、个人所得税App的申报与退税、自然人优先的智能应答服务、权益表达和协商沟通机制等与百姓关系密切的政策和服务保障机制。同时积极与社区网格员、居民等进行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畅通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渠道,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