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轮胎行业“小巨人”实现弯道超车背后的“税”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探访腾森橡胶轮胎(威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森轮胎”)的发展历程发现,这家起初“名不见经传”的轮胎工厂,历经仅仅17年初产、成长、开拓的创业史,已成长为中国轮胎行业的中坚力量。  

腾森轮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在技术、工艺、设计等方面的每一次突破创新。如今,腾森轮胎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产品成功打入6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海外市场的认可与信服。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作为创新赛道的“领跑者”,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发展进程也始终被税务部门重点关注着。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与辖区内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创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设立税惠政策管理服务台账,分级分类开展政策速递、税费事项提醒、疑难业务解答等服务,助力科创企业成就梦想。  

一项项支持创新的税惠政策落到实处,一批批科技创新成果让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新优势。仅近2年,腾森轮胎就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达5500万元,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之下,这颗实力强劲的产业“新星”正在持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威海经区税务局将扎实深入开展好税务系统的主题教育,实干笃行,加强政策赋能、服务纾困双轮驱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