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威海营商行|乳山市税务局 税收服务提质“预制菜”企业发展提劲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几年,预制菜凭借口味鲜美、简单方便的特点逐渐走到了市民的餐桌上。山东同兴食品有限公司便是一家以海鲜加工制作为特色的预制菜公司。

“公司取得销售收入过亿的好成绩,要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山东同兴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于会同介绍到,同兴食品虽拥有30多年的海鲜加工制作、储存冷藏经验,在食品深加工领域企业起步较早,但能够抓住预制菜的爆火的时机,提高销售收入,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的服务和及时送达的税惠政策。

为助力地方预制菜“香飘万里”,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宣传月“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进“预制菜”企业,开展深入走访调研。通过走访,税务干部发现同兴食品作为出口型企业,存在大量出口退税业务。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办税负担,税务干部开展精细辅导,帮助办税人员扫清在“无纸化申报”“电子化备案”操作中的6处疑惑,并整理形成其专属“操作贴士注意清单”。   

服务跟得上,政策也要送上门。税务部门秉持着“顶格服务”的工作理念,依托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持续扩大税费优惠精准推送范围,针对同兴食品预制菜业务,为其推送专属减税降费“大礼包”,确保企业对税收优惠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政策红利为企业省下的‘真金白银’,我们不仅要用在扩大生产上,更要用到民生健康上。”于会同讲到,“仅去年一年,企业就享受出口退税达800多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00余万元。实实在在政策红利,帮助企业顺利升级自原料捕捞到最终成品的一整套可追溯体系,我们有信心让大家吃上更加安全健康的精品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