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代表委员话税收丨威海税务:税务“护航”,科创企业发展更添底气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芳菲四月,春暖花开,第32个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通过电话连线、线下走访等方式,与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交流,送政策,问需求,话发展。

走进迈世腾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世腾”)生产车间,一条条新型机械臂上下挥动,一个个电子器件快速成型。从这里下线的产品,可提供韩国三星公司电路板80%的核心电子部件,技术领先国际同行。

“近年来,税务部门对制造业‘智造’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针对性的税务服务和政策辅导,企业经营负担明显减少,研发创新动力持续增强。”提及税务部门对企业发展的帮助支持,威海市人大代表、迈世腾董事长于洪进高兴的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一行走访迈世腾,并与威海市人大代表、迈世腾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洪进开展座谈,征询他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税务部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速度和温度,我是很有感触的。这两年受外部环境变化、疫情反复等叠加因素的影响,企业流动资金一直很吃紧。税务部门一直对我们企业经营情况很关注,每次有新政发布都及时辅导我们享受优惠。税务部门推出的留抵税额足额退还政策,更是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不断加码的优惠政策,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好处,让我们发展更有底气了。”张亚林表示。

迈世腾作为一家从事电感器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中国电子信息元器件领域唯一取得韩国三星(株)一级供应商、授权同步研发商双资质的企业。

“去年以来,仅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企业便享受了2500多万元的退税优惠。我们的每一款产品都是大胆创新的成果,税务部门退税准确到账,给企业研发创新增加了实实在在的现金流,不但减轻了企业肩头的担子,更增添了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于洪进表示。

未来,按照战略规划和主要客户的研发生产需求预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区年可承接三星、LG、冠捷科技集成电路板1500万张以上,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届时,迈世腾生产一张集成电源板,85%的配件可实现本地化配套。

在谈及对税务部门的期盼时,于洪进说道:“期待税务部门能持续推出‘硬核’的服务举措,让企业享受更快、更简、更优的服务体验。作为人大代表,我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税务部门一道,共同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