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春风传税语 逐梦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风送暖,税宣筑梦。为进一步深入拓展税收宣传阵地,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税法理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青年税宣团队走进山东蓝海职业学校,针对21级会计专业的学生开展“春风传税语 逐梦向未来”的普法宣传活动,以“税会联学”的形式,助力学生加深对税法的理解,延伸未来执业的展望。

课堂上,税务人员结合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特点和课程进度,针对性地为学生讲授增值税及附加税费、企业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和纳税信用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税法知识,通过贴近生活、贴近专业的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税费政策和实操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互动环节上,税务干部和学生们双向提问,一问一答中,让学生对税收政策运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活动后,税务人员同师生们进行交流,畅谈学生们眼中的“税收”和对会计职业的认知,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对税收知识的需求,现场氛围热烈。

山东蓝海职业学校会计专业的张雨老师说:“这个税宣课堂讲的内容很专业,为我们的教学提供了最新税收政策和案例的支撑,很多内容是学生们书本上学不到的,给学生们提前进行“上岗”初培训,系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为以后就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积累,希望税务局能常来我们学校为学生们开展更多专业的税法知识讲座,更好地做到产教融合。”

下一步,东营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帮助青少年尤其是会计专业青年树立税收法治理念,积极争做税收法治的维护者、践行者、捍卫者,将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