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税务:直联问需 靶向施策 开通精细服务“直通车”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立足实际,深入调研,持续推进“春风入万企 问需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走深走实,聚焦延续和优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形成了联系走访常态化、解决问题程序化、问题反馈规范化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

发挥“头雁效应”,打造过硬服务团队。广饶县税务局建立了由党委委员带队,精准对接企业的直联服务。依托“税务专家顾问团队”,整合税源管理、办税服务、宣传辅导等资源,强化“服务专员”队伍建设,力争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服务细的专业服务团队。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核心靶向施策。开展“解剖麻雀”式问需,深入了解企业类型、管理特点和经营情况等,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用心解决问题,走访多问一句、问需多想一层、纾困多行一步,着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精准服务企业大格局。

丰富服务载体,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充分借助实体纳税人学堂、云端精品课堂、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社区服务网格,构建线上+线下、全天候在线的税企沟通机制。让纳税人用最方便的方式,解决自己最想解决的问题,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广饶县税务局将通过走访调研,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举措,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困难企业发展助力,通过精准宣传辅导、优化办理流程、强化银税互动、实施“牵线补链”、快速响应诉求、加强风险提醒等系列服务举措,护航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