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 “税务蓝”护航“海洋蓝”扬帆远航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在山东荣成,当地渔民举办盛大的渔民节活动,祈求人福舟安、风调雨顺、鱼虾满仓。4月恰逢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服务团队赶赴现场,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活动,以税务力量护航蓝色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荣成三面环海,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和最集中的渔民居住地,有着许多渔家风俗习惯。渔民节,就是当地渔民最为重视的一项民俗活动,也称渔民开洋、谢洋节,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为此,荣成市税务局以渔民节活动为契机,提前谋划,于活动当天组织税收宣传团队走进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手册、设置流动税务驿站,为前往赴会的群众及前往参会的涉渔企业送去税费支持政策及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活动中,税务干部选取人流量较大的广场,为渔民、市民群众派发税费政策宣传手册,针对性讲解社保费缴纳、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网上办税、发票领用等热点政策及便民办税举措;为周边商户将税费政策“送货上门”,重点为其解读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增值税优惠等适用政策,提振商户发展信心;为辖区内涉渔企业送上各类税费支持政策及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解读相关企业适用优惠,现场演示网上办税流程,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为提升宣传质效,扩大宣传覆盖面,税收宣传团队在现场设置“流动税务驿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现场咨询解答服务。

 

“我是从事海鲜水产批发的,今年的新政策有我可以享受的吗?”“我在咱这开了个商店,现在个体工商户的优惠我是不是也可以享受了?”“我的店现在不做了,怎么办理注销手续?”在税务部门专门设置的“流动税务驿站”旁,前来咨询的纳税人缴费人络绎不绝,税务干部一一热情解答,详细讲解涉及的税收政策和操作步骤。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单页500余份,解答涉税疑问60余个。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服务都是全方位的,这次更是全面细致,为我们周边的企业、商户、居民,提供个性宣传辅导服务,给了大家很大的帮助和信心,我们都非常满意。”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山东院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处长王金明感慨说。

 

海洋渔业是荣成的特色产业之一,助力海洋渔业扬帆远航的同时,荣成市税务局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这一活动主题,继续开展系列税费服务活动,聚焦房车制造、旅游服务、船舶配套等行业精准开展政策宣传和涉税辅导,助力地方特色经济和配套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