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壹点】工商联企业代表话税收│山东益康集团:税惠“杠杆”撬动科研“支点”

发布日期:2023-05-13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2月份,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了新一批“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纳入序列管理,位于枣庄滕州市的山东益康集团设立的“晶型药物工程研究中心”赫然在列,该中心生产的“阿替洛尔注射液”更是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山东省单项冠军产品。

一直以来,山东益康集团始终重视对药物的研究与开发,以科研创新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近年来,累计研发新药62项,制定国家新药质量标准23项,获得授权或独占国家发明专利18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

“企业的每一次突破靠的都是创新驱动,而大跨步创新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山东省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山东益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肇林介绍,“近六年,我们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000余万元,这里不仅仅有‘真金白银’的支持,其中将研发人工费用纳入扣除范围的规定,更是为我们有力吸纳科技研发型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山东益康集团2022年共引入研发人员与高技能人才25人,其中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目前企业已拥有院士3人、国家青年人才1人、泰山学者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5人,科技研发人员36人,形成“金字塔”型强大的科技研发人才队伍。

“去年,我们集团以枣庄市全力推动‘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建设为契机,在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投资建设康泓化学项目,但是项目投资巨大,是税收优惠政策的再次保驾护航,助力我们加快了项目建设的步伐。”高肇林介绍,山东益康集团将去年享受到的1000多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全部投入该项目建设中,倒排工期赶进度,力争今年5月底前投产达效。

作为枣庄市新医药制造链主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益康集团已然步入发展的快车道。高肇林表示,不论企业发展多快,科研创新的路子不能变。希望税务部门坚持便民利企的服务理念不要变,以税收优惠政策为“杠杆”,撬动更多企业科研创新“支点”,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