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税务:直播培训正当时 传递服务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风四月税宣忙,直播助力零距离。为便于纳税人理解掌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关键点,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事项和涉税需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紧扣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开展企业所得税重点政策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实体培训”方式,确保纳税人听得懂、知流程、能申报、会应用。现场有80余户纳税人参加培训,实时在线800余人观看直播,收到了预期培训效果,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培训会上,“青年说税”业务骨干针对日常管理中纳税人的所需所盼,结合实务案例紧紧围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内容、计算方法及数据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深入浅出地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政策讲解,提升了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和应用,并针对纳税人在汇算事务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获得纳税人一致好评。“此次培训内容干货满满,解决了企业汇算业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讲解清晰明白,可实操性强,为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增添了信心。”山东万德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园园高兴地说道。

为扎实推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垦利区税务局实施精确管理,针对预缴申报数据,及时通过金三系统对疑点数据进行筛查,开展专项辅导。对全区汇缴工作进行分化引导,秉承精细服务的理念,积极探索细化汇缴工作方案,对垦利区企业根据行业和规模等方式进行分类,主动引导企业进行错峰申报,确保政策辅导到位、风险监管到位,全力保障企业所得税汇缴工作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培训现场还发放“我眼中的税务”回音簿,征集纳税人对税务的印象和意见建议,收到意见反馈22条,现场解答问题7条。

为增强政策宣传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垦利区税务局将税法宣传与税务文化有机结合,设计制作了文创税宣产品帆布包,培训结束后赠与纳税人,并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内容进行解读说明。“税收宣传现在很接地气,贴近纳税人实际需求,帆布包既实用又美观,还兼具宣传功效,我们很喜欢。”东营市一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王肖肖感慨道。   

下一步,垦利区税务局将持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创新“黄蓝税苑云讲坛”形式和内容,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和辅导,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税惠春风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动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最大力度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