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税务:为“小巨人”企业注入“税动力”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东平九鑫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研发人员正认真地萃取着青花椒里的芳香醇。经过多次提纯皂化、液化,这些国民餐桌上常见的青花椒被制成青花椒精油,应用于除螨护肤品及其他日用品中。东平九鑫生物化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红玉介绍,“这几年我们不断发展自己的研究中心,加大研发投入,在老品升级与新品研发上,不断突破产品天花板,向市场输入源源不断的优秀产品,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东平九鑫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创新,也离不开国家政策和良好营商环境的支持,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科技研发进行的持续稳定输入。据悉,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2020年的1115万元,增加到2021年的2522万元,2022年更是“加码”到了2773万元,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实现了投入、产出与效益之间的良性循环。

“2020年以来,税费优惠政策‘红包’逐年增加,累计达到了1500多万元。仅今年一季度,就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226.13万元,省下来的真金白银,我们用于科技再研发,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安全、更放心、更有效的除菌、清洁产品。”公司财务负责人谢红玉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引擎”作用,对市场主体分类划型、靶向定位、画像标注,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政策,实现政策找人。同时选派“税务管家”,从研发费支出等多维度解读相关指标,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落袋”。

“从‘企业初创’到‘专精特新’,从‘技术空白’到‘世界领先’,从省级‘小巨人’到国家级‘小巨人’,我们发展的每个阶段都有税务部门的帮助,政策赋能、服务高效,推动了企业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步伐。”谢红玉表示。

“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领头羊,是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持续为企业注入“税动力”,在落实落细组合式优惠政策的同时,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推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通讯员 王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