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税务:税惠服务助发展 为企业发展提档加速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精准对接市场主体发展需求,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其在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按需下方,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在山东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分拣、碾磨、打包冻干蔬菜,这些食材通过严格的质检后将远销欧美国家。企业负责人李宗斌说:“税费优惠政策的不断加码,为企业研发投入提供了长期性、确定性的支持,去年企业享受的税费优惠超60万元。”

为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应享尽享,牡丹区税务局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减少报送资料环节、优化审核流程;成立政策服务组,从“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根据企业的经营现状推送适用的政策,精准帮扶企业稳健发展。

1万平米的冻干车间和8条冻干生产线在鲜康农业落地,企业的果蔬加工规模、设施等综合能力位于全市前列。“国家税惠加力,企业创新带劲。在公司同农村合作社签订收购合同时,税务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了发票难题,替我们筛选出能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坚定了我们将产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李宗斌说。

企业对税收的感受,反映着税收推动发展的力度,体现着税费优惠的温度,牡丹区税务局将继续凝心聚力抓政策落实,不折不扣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