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日报】泰安税务推出系列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便民办税“春风”吹遍泰汶大地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泰安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风吹绿千柳枝,时雨浇开万树花。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以“打连发、呈递进”的方式,分批次接续推出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税收营商环境“空气”越来越清新,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暖暖“春意”。

“我们的‘汶农’系列小麦种子,从选种、培育、审批再到上市,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这就导致我们的资金被长期‘占据’,影响到了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幸好有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减免的税费帮助我们缓解了压力,为企业不断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泰安市汶农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侯庆迎高兴地说。

泰安市汶农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科研、繁育、加工的现代高科技种子公司,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近年来,该企业驶入了发展“快车道”。“仅去年,我们公司就享受到税费减免10.38万元,减免所得额44.98万元,这就像是种子所需的营养液,滋养着企业发展。”侯庆迎说,该公司计划培育更优质的种子,带动附近的村民致富,同时,也将继续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泰安市税务部门坚持以税助农、以税惠农、以税兴农,聚焦种业企业涉税需求,建立健全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发票使用、纳税申报等情况开展“一对一”辅导,把政策“春风”和服务“春雨”送到田间地头,落实、落细各项税惠政策,为种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走进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一个个金超威电池正在自动生产线上被打包送往全国各地。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位于宁阳县,占地500余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2022年实现产能4000万只。据了解,自2021年起,该企业投资4亿元建设极板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全部改造完成。

“这次项目建设投入大、周期长,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2021年到2022年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7143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低税率优惠278万元,在加大研发投入上有了更多的主动性。我们聘请行业专家、专业人才改进生产工艺,引进连铸连轧连凃全自动设备生产线、智能化组装生产线等先进设备,实现了生产流程全自动化、智能化,产能得到不断提高。”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波说。

据悉,泰安市税务部门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特点,梳理优惠政策,实施清单式管理,建立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电子台账,对企业实行定点、定人、定岗跟踪服务,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将纳税服务举措落到细处,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动能不断释放。

春风如旧,步履不停。泰安市税务局将持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新举措,提高税费服务精细化、便捷化水平,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得更远、吹得更暖,吹遍泰汶大地,惠及千企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