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解难题 走心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收是国脉之本、发展之基,围绕潍坊市委“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主动融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强化监督,让为民办事更“有温度”,让服务举措“走新”更“走心”。

 “你好,我想办理房产过户,该怎么操作啊?”4月7日上午,市民赵女士来到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税务窗口,咨询相关业务。

25分钟后,赵女士顺利办好业务,得知刚刚为她帮办代办业务的是潍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高新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舒强同志,赵女士又惊又喜,“真没想到局长会帮我办理,为你们的亲民便民点赞!”

纸上谈兵不如走进基层。通过“看一看工作状况、听一听意见建议、陪一陪全程帮办、坐一坐亲自办件”等形式,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和服务质效提升,让服务更贴近民心、让服务更契合需求,这就是市税务局开展“局长走流程”的初衷。

“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接触到局长,然后有什么问题建议或者是疑惑的地方,可以直接与局长进行交流,我觉得挺不错的”市民赵女士说。

“在走流程过程中,我们能直接与办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真正了解到群众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能够更精准地发现问题,当场‘会诊’,有针对性解决,做到知民心、晓民情、解民忧。同时,通过亲身体验办事流程,真正体验群众办事的感受,换位思考,切实推进服务作风转变”舒强说,税务部门将立足税务服务职能,深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为潍坊市打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近年来,潍坊市税务局将“局长走流程”活动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打造极简机制、极优平台、极细流程、极速效率、极致体验的“五极”服务模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从深圳专门回来办理房产过户,但因为工作原因着急回深圳,需要快速办理业务,老家的行政人员办事非常人性化,特事特办,高效率地给我们办理好了业务!”因办理过户业务时卖方房屋共同所有人住院了,而买方又着急回深圳,鉴于便民办税要求,为避免纳税人来回跑腿,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由帮办代办人员开车拉着窗口工作人员以及买方来到医院见到了房产的共同所有人,现场办理签字手续,在保证业务质量的前提下用最短时间为纳税人办理好了业务。

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税务窗口,通过开通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大批量业务纳税人和急难快办特殊业务“绿色通道”,实现了“特殊事项”的优先办理;通过开展进家(病房)门、进小区门、进社区门“三进门”服务,实现“送服务上门、办业务到家”,切实打通了服务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