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开税务:税宣走进牡丹花盛开的地方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近日,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一朵朵娇花连绵成片,各色牡丹争芳斗艳,四方游客纷至沓来,一睹雍容华贵的牡丹芳容。

依托这个极高的“人气值”,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世界最大的集牡丹种植观赏游玩为一体的曹州牡丹园,将“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牡丹园,让一抹“税务蓝”为园内五颜六色的牡丹花增添色彩。

该局紧紧围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主题,在游客人流大的地方设置服务台,向过往游客和园区商户开展政策辅导和普法宣传。面对咨询率高的个人所得税申报和社会保险费缴纳政策,税务干部耐心答疑解惑,手把手讲解操作流程。

针对园区内一排排的商户,税务干部们开设“流动的纳税人学堂”,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商户的经营情况,并根据商户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个体工商户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征管规范以及税收优惠政策,并对日常申报纳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示提醒,发放各类税收优惠宣传资料和宣传品80余份,收到纳税人的连连好评。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既欣赏了牡丹花,,又顺带办理了个税申报。”一位来自外地的游客笑着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