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税务:稳步实施“24小时”退税试点成功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便捷退税的获得感,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坚持“四个共享”理念,在落实市局郑局长要求全市一类出口企业实现“24小时”退税到账的前提下,组织对本月有退税申请的2户二类生产型企业,从“企业端、税务端、国库端”统筹协同,优化流程,开展“24小时”退税到账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为2户生产企业办理了“24小时”退税到账业务,自纳税人提起申报到国库退税款到账,总时长未超过1小时,为德纳(山东)电机有限公司办理退税240万元,为山东圣和薄膜新材料有限公司办理退税70万元,切实提升了办税效率,增强了纳税人对快速退税“便利度”的认可。

一是盯紧企业端搞好“预先服”。组织区局业务人员分别到两户生产企业,对企业申报3月份出口退税业务开展“点对点”辅导,在纳税人申报前提前介入,结合案头分析情况,按照出口退税管理及日常监控流程,进一步预判企业申报业务风险问题、疑点信息,并帮助企业解决处理相关问题,保障企业端申报数据的准确性。

二是统筹税务端抓好“高效审”。由业务人员整理汇集“预先服”环节有关情况,并同步推送给复审岗、核准岗、综合管理岗等,让全环节业务人员及时掌握企业申报数据及相关业务情况。待企业正式申报启动后,第一时间受理企业申报信息,审核岗、复审岗、核准岗、综合管理岗依次按照各自权限高效完成岗位工作并及时流转推进。

三是协同国库端做好“快速退”。综合管理岗业务人员提前考虑退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与国库提前对接,争取国库的配合和支持,综合管理岗开具收入退还书后,立即将退税信息推送国库,按照提前对接情况,提请国库立即处理完成退库。国库处理完成后,业务人员立即通知企业查询是否收到退税款。

下一步,区局将进一步提速退税服务,提升办税效率,助力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