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税务:走流程深体验 精准把脉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落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安丘市税务局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着力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近日,安丘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海峰,联合市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分管负责同志,来到安丘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局长进大厅体验日”活动,转换身份、全程体验、倾听诉求,助力提升服务质效。

“坐一坐”亲自办件。体验过程中,徐海峰带队来到一楼不动产涉税服务窗口,参与增量房“一网通办”材料审核等工作,对审件标准、办件效率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对高频问题归纳解决、强化纳税人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助力提高资料提报的完整性和准确率,进一步提升审核审批效率。

“陪一陪”全程帮办。通过全程陪办新办企业登记、税控设备发行等业务,徐海峰充分体验了业务办理全流程,认真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询问纳税人对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和能力是否满意、业务流程是否顺畅等,并收集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与窗口工作人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切实做到为纳税人缴费人疏堵点、解难题。

“看一看”深查细研。徐海峰依次查看了自助服务区、不动产服务区、综合服务区等各功能区域,认真听取业务流程、自助设备、制度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在自助服务区内,徐海峰详细询问纳税人对于自助终端的使用感受,针对非接触式服务模式开展问计问需,加强意见建议的收集响应,助力“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提速扩围。

  下一步,安丘市税务局将常态化落实好“局长进大厅”活动,全面把握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立足纳税人需求,紧盯业务细节,不断在精简材料、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方面持续发力,加快税费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