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税惠“春风”润无声 助企发展添动能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曹县税务局立足职能作用,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以“动如脱兔”的姿态“奔跑开局”,助力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真金白银”助跑企业创新发展

        春节一过,曹县融悦木业有限公司就加大马力抢时间、赶订单。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件件藤艺家具整齐待发,即将出口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这两年为了紧跟市场需要,我们企业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提高产品竞争力。” 曹县融悦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胜赞介绍道。

        曹县融悦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藤艺家具的开发、生产、销售及出口加工为一体的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专业的研发技术力量。为更好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曹县税务局通过组建“税务管家”工作团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辅导、“清单式”政策指引、“提醒式”政策落实等系列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多亏了税务部门‘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仅去年全年,我们就享受到出口退税金额约1000万元,留抵退税金额约500万元。”王胜赞介绍说。

        创新就是谋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随着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精准“落袋”,将助力更多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底气。

        退税红利助力企业脱困解忧

        山东格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醋酸盐和甜菜碱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制造业企业。据了解,去年该企业订单客户大量流失,一度陷入停产状态,面临巨大的发展压力。

        “看着停产状态的生产线,我好多天都没睡个安稳觉。还好这个时候‘税务管家’线上通知我们可以申请留抵退税,才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山东格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相民感叹道。

        据了解,曹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联络群、电话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留抵退税政策宣传,就政策享受、申请操作流程进行跟踪辅导,帮助企业“足不出户”熟悉退税政策和操作流程,确保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经统计,去年该公司一次性收到存量留抵退税款约152余万元,为重组企业盘活资产、投入研发提供了“税”动力。

        “退税给我们带来了充足的流动资金,更为企业增资扩产注入了信心和动力。今年,我们计划在保留原有产品甜菜碱的基础上,新增年产1万吨工业蛋白项目和脂类系列产品项目。”高相民表示。

       下一步,曹县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开展好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以税惠“春风”助推县域经济回暖升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