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招商引资赋能添翼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光正好,春风浩荡满目新。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是招商引资的“法宝”。近期,泰山区税务局主动融入全区经济发展大局,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税费支持政策,积极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营造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做好分析 当好参谋助手

泰山区税务局通过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的分析研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建言献策当好政府参谋助手,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考察等,着力解决企业落地后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从税费优惠、政策支撑、纳税服务等方面积极跟进、主动担当,全力协助招商引资企业办理涉税事项,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税收服务,助力全区经济发展。

加强辅导 确保应知尽享

泰山区税务局针对招商引资项目行业性质、规模、经营模式等特点,精准梳理可适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一对一线上辅导,帮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加强便民服务对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简化办税流程,以更优服务推动政策直达、红利快享,推动企业在泰山区落地生根,确保企业引进来、留得住、能发展。

风险提醒 规避招商陷阱

针对近期出现较多的平台类招商引资项目,泰山区税务局从发票管理严格遵循政策规定、征收方式以查账征收为主、税前扣除严禁自制凭证入账、事后管理以风险管理为主等几个方面对平台类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风险提醒,完善税务监管体系,做强后续管理的“加法”,做实优化服务的“乘法”,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这十年给企业带来了很多便利,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税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泰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光胜表示。

“下一步,泰山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期盼,不断优化税费服务,营造更好更优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力量’精准助力焕发市场生机。”泰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