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税务:“她”力量绽放别样芳华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她们是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书写“柔肩担重任”的铿锵玫瑰;她们是甘于奉献、不负青春,以柔弱的肩膀扛起“硬核”担当的最美芳华……在济南市税务系统有这样一群女税官,她们以实际行动发挥“她担当”,展示“她力量”,闪耀“她风采”,用青春和热血撑起济南税收事业的“半边天”。

  她担当:优服务,创品牌,全心为民显真情

  “纳税服务无小事,一张申报表、一份发票、一纸证明,都与纳税人缴费人利益息息相关”。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二级主任科员张倩然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也正是这种时刻把纳税人缴费人放在心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张倩然在优化服务的道路上大胆创新,勇毅前行。 她在全省首创组建一支200人的税费服务“非常满意”体验官团队,通过组织体验税费服务措施和产品的方式,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建议。

  为保障需求响应的及时性,她设计了体验官需求管理台账,仔细地记录着体验官们提出诉求后每次沟通处理的情况。

  在体验官活动开展一周年之际,她提出举办全市税费服务体验官表彰仪式的设想,在表彰仪式现场将体验官提出的意见建议反馈情况和转化情况公开发布,有效提升了他们的参与感和成就感。表彰仪式通过网上纳税人学堂进行全程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万,成为全省税费服务体验工作的典型样板。

  “多亏有了你们的提醒,我以后在‘家门口’就能领取发票了。” 济南御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荣启跃专程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而这样的感谢,对于平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云呼叫”平台的4名巾帼税花来说,已经记不清收到过多少次。

  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云呼叫”平台充分利用遇忙回呼功能对电话进行回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每一个诉求都能得到及时回应,而荣启跃的感谢,就是来自平台工作人员回拨后提供的帮助。

  “用心沟通,真诚服务”,在这里已不再是一句口号,一个理念,而是融化进血脉之中的一种工作态度,一种工作追求。

  作为纳税人缴费人的“云上帮手”,身处幕后岗位上的“她们”,以柔肩担重责,以细心解难题,用奉献精神把青春和梦想融筑在闪耀的税徽上,用真诚、实干、担当书写着她们的峥嵘税月。

  她力量: 聚焦点,挑重担,勇立潮头不退让

  “税务部门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为我们公司解决了大难题!”香港圣泉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亚玲女士对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三科孙兆瑜的精湛业务竖起大拇指。

  据悉,香港圣泉有限公司拟就分配的利润再投资境内,但对是否享受递延纳税政策存有疑惑。孙兆瑜在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后,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对企业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她还主动与办税服务厅联系,全程协助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是孙兆瑜的座右铭。孙兆瑜不断以奋进和拼搏,彰显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她仅用一年的时间就通过了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2022年全省练兵比武中取得了资环税岗全市第一、全省第六的好成绩,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的靓丽风采。

  王璇,一名在税收最前线上矢志奋斗、默默耕耘的“90后”女税官,是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她通过运用大数据和新媒体平台,对办税服务厅“码上办”和“云呼叫”线上平台业务流程进行优化整合,打造出“问办一体”的云端办税服务厅。

  同时,探索上线“预约办税”系统,梳理制作操作指南,为有进厅需求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办税“云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进厅办”变为“在家办”,“排队办”变为“即刻办”。

  “我们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不断拓展‘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以最快速度、最优效率为纳税人缴费人疏堵消障。”王璇说。

  她风采:举旗帜、鼓人心,多点绽放英姿发

  “勤奋努力笔生花,处处留意皆新闻”。这是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办公室傅佳一直遵循的工作法则。

  从事宣传工作以来,她创新宣传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写出有深度、有共情、有热点的新闻作品,推出一系列“沾泥土、带露珠”的宣传信息,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将“好事实”变成“好故事”,不断夯实脚力、擦亮眼力、不惜脑力、提升笔力,把脚步所及之处、脑力思考之深、眼睛发现之美深诉于笔端、镜头。

  拿起笔就拿起了责任,扛起相机就扛起了使命,1200余篇宣传信息稿件,9000余张照片,100余个视频是傅佳最宝贵的收获。

  “带着一份敬畏与坚守继续上路,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让税务精神被更多人看到、听到、感受到。”傅佳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傅佳用日复一日在平凡而忙碌的工作岗位上朴实无华的坚守,彰显着勇毅前行的巾帼力量。

  “怀感恩之心,做公益之事”。这是同事们对济南市莱芜区税务局褚四春的评价。作为济南暖冬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山东省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她,在脱贫攻坚中,不忘初心,用朴实和善良感染了一群人;在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传播爱和力量,温暖和激励了很多人。

  她尽心尽力去为贫困群众解决难题,将一张扶贫政策明白纸背得滚瓜烂熟。对于贫困群众的需求和问题,她采用销号制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她不怕麻烦、不辞辛苦,一步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进贫困群众的心里。

  她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钻研学习各类家庭教育知识,并用自己的所学所知,积极影响着身边的人。先后组织家庭教育公益讲座20余场,参加团体心理辅导6次。褚四春用温暖的爱心和无私的付出,让爱的种子在更多人心里生根发芽,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巾帼花开,灼灼其华。在济南市税务系统,还有一大批这样的女税官,她们的故事平凡而温暖,却用行动和奉献书写着不让须眉的使命担当,在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出“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成为服务“国之大者”的巾帼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