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加强涉税中介管理 释放春风“乘法效应”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涉税专业服务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召开涉税中介机构需求征集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题座谈会,邀请辖区内19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及其配套制度规定,并就涉税中介机构人员进行了风险意识提醒及涉税中介机构与人员的归集培训。在征集意见建议环节,从业人员踊跃发言,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分别从税费优惠政策规定、电子税务局操作、信用等级评价、风险防控等多个角度向涉税中介机构进行详细解答。

  近年来,岱岳区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突破口,高效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涉税中介机构管理服务效能。摸清底数,引导规范。对辖区内涉税中介进行全面筛查,统一化归天平税务分局,不断增强涉税机构规范管理工作力度。深入调研,实地解难。组织“岱你办”税收专家服务团队深入涉税中介机构,精准解读政策法规,及时掌握涉税诉求。跟踪管理,加强协同。鼓励涉税中介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利用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委托对象精准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税各项服务。

  下一步,岱岳区税务局将继续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定期举办座谈会,听取涉税中介机构在办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工作方式、优化纳税服务、增强交流互动、营造和谐的征纳环境,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