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税惠“春风”赋能企业绿色转型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聚焦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开展税收宣传+纳税辅导“进企业”活动,了解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差异性问题制定“一户一策”,解决纳税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建于20世纪70年代末,是枣庄地区最大的电源、热源企业。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践行绿色、环保、低碳新发展理念,企业逐步推进设备技改升级,先后投资建设高效超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开展9号机组能效提升和深度优化用水及水污染防治改造工程,升级环保设备,积极节能减排。然而,2022年,受国际能源危机影响,煤电价格严重倒挂,导致该企业经营受挫、亏损严重。资金的严重不足,让企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也一时陷入迷茫。

“能源企业转型绿色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项退税减税政策的及时落实,为企业送来了真金白银,让企业的转型发展之路更有底气。2022年,我们企业仅增值税留抵退税就达7489万元。”枣庄市人大代表,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涛说道。

得知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情况后,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多次通过线上沟通、线下走访等多种方式与企业取得联系,积极对接企业财务人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可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逐条进行梳理确认,并详细介绍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专项缓缴税款等税收优惠政策,以精准的政策梳理、详细的申报辅导、快速的退税落实,帮助企业成功渡过了困局。

据悉,为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各项税费政策精准落地,助力企业通过技改升级实现节能减排,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通过分析相关企业申报数据和发票开具情况,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帮助企业分析涉税风险点和解答疑难问题。建立留抵退税快速反应机制,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辅导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真正让政策红利赋能企业“绿色发展”目标实现。

谈起企业未来发展,顾涛信心满满:“近几年税务部门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不断升级,真正做到了支持有力度、服务有温度,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温暖。我相信,在税务部门的‘春风’护航之下,企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一定会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