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税务:“点线面”结合畅通征纳互动渠道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征纳互动为工作抓手,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识别纳税缴费实际体验和个性需求,“点线面”结合一体化推进纳税服务优化升级。

巩固“基本面”。保税区税务局从打基础和顾长远的角度,着力提升服务质效。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整理电子税务局常见业务流程3类28项,形成操作明白纸进行宣传推广;持续开展税收知识宣传,线下组织涉税中介开展业务培训2次,线上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开展青年直播课5次,不断提高辖区纳税人税收知识掌握水平。

畅通“连接线”。多措并举不断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制作税企联系卡,通过联系卡公开8部联系电话,涵盖政策咨询、操作辅导、税源管理、涉税投诉等各项工作,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等工作,扩展税企联系渠道;持续规范电话接听,系统化培养热线接听人员,通过定期轮岗、每周培训、每月测试等方式,提高接听人员业务水平,创新探索“反向预约”,主动联系新办纳税人,进行提前辅导。

抓好“关键点”。针对重点时间和群体进行分类施策。一是服务好“重点人员”,针对辖区内税务代理较多的实际情况,建立代理服务台账,通过线上线下辅导等方式提高其执业水平,不断提高行业遵从度。二是掌握好“重点时间”,在重要政策到期前、发布后等重点时间点提前做好宣传辅导,在高峰来电时间段灵活调配接线人员,多措并举掌握工作主动。

下一步,保税区税务局将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积极探索“智慧税务”建设,更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