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烟台牟平税务:接续税惠春风 提振企业信心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行动主题,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企业见实效、增信心。

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提速

山东丰金美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采用先进的生物发酵、生物提取、代谢调控、药物制剂等技术,生产医美产品、药用原辅料、化妆品三大类别,申请专利100余项,国家级发明专利授权50余项。为适应新的商业模式需求,该公司计划打造智能工厂综合体,建设花园式、观赏式、体验式厂区,为此生产投入不断增加,资金压力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一大难题。牟平区税务局组建“高新技术企业”青年骨干服务团队,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精准把脉高新技术企业个性化需求,“量体裁衣”为企业制定政策辅导方案,帮助企业消除政策疑点、难点,现场指导企业申报享受留抵退税6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除了留抵退税外,2022年度我们还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0万元。这都要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企业项目研发不会进行得这么顺利!”山东丰金美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曲春林激动地表示,“我们企业申报的‘丰金生物医美项目’已经入选了2023年烟台市市级重点项目,税费政策的大力支持、税务工作人员的鼎力相助,是我们企业提速发展的坚强后盾。”

精简流程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出口退(免)税备案单证实现无纸化管理后,我们可以使用电子数据形式代替传统纸质资料,这不仅有效减轻了我们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也推动了我们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在体验过出口货物备案单证无纸化管理后,烟台众联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经理李常良高兴地说。

据了解,烟台众联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家用纺织品生产商和绿色供应链管理集团公司,该公司整合了国内外纺织产业链优势,打造了国际先进的家纺、家居生产基地,产品远销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出口退税便利度,牟平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单证备案,梳理建立一、二类出口企业台账清册,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讲解,动态跟踪企业适用情况,确保提高推广质效,实现退税申报、退库办理、单证备案各环节全流程的无纸化。2022年度,该企业享受出口退(免)税975.6万元,估算节省了2000余份纸质单证,不仅便捷了企业办理退税,也减轻了企业的办税成本。

春风十载,初心不变。下一步,牟平区税务局将会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坚持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各项便民举措,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法治公平税收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