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烟台海阳税务:“春风”十年 服务有我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3年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海阳市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走访企业问需活动,通过送政策、问需求,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近日,海阳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留抵退税等情况以及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进行现场辅导,从税收角度分析企业发展现状,为企业“支招”“献策”,并征求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在优惠政策落实、便民办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为核电配套的企业,主要从事核电站钢制安全壳的设计和制造,设备模块、结构模块的制造以及核级设备和常规岛设备的加工制造。

在疫情、经济下行等困难的冲击下,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加码,为企业引进新的生产线,全力打造核电设备拳头产品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强心剂”。胥雁鸣表示:“税务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帮助我们精准享受各项政策红利,为公司的持续研发增添了动能。我们在2021年度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等政策,在2022年度又享受到留抵退税400余万元。税费优惠落地见效,让我们的经营成本和研发负担得到极大减轻。现在随着疫情消弱,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做大做强了。”

这仅是海阳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及企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海阳市税务局用“真金白银”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着力推动重点改革,为企业发展“输血补气”。加强全新“智慧型”办税服务厅建设,围绕分类服务更精细、智慧办理更便捷、诉求响应更及时、服务效能更优质四个方面协同发力,为服务提质提供了坚实的“税力量”。

下一步,海阳市税务局将立足工作实际,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落细,采取多种形式强化与企业交流,打通交流屏障,推动纳税人诉求响应提质增速,让政策推送更及时、政策辅导更精准、政策落地更快捷、政策执行更规范,为企业转型升级增加“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