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税务:参加“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3月1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本出席发布会,介绍我局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做法并答记者问。

会上,张新本介绍了2023年税务部门两项“一把手营商环境”项目的主要内容。一是打造全域联动税费服务新模式。通过优化信息支撑、着力流程重塑、做强集成中台、提升信息联动等方式,建设高标准的实体服务前台、高效率的集成管理中台、高质量的信息应用处理后台,推动形成制度化、模板化的全域联动税费服务新模式,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二是优化纳税人变更登记税费服务。加强与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业务协同,建立企业变更信息数据传递机制、定期对账机制,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实现涉税登记信息网上同步更新、变更信息自动推送,减少业务办理次数,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答记者问中,张新本回答了记者的两次提问,分别从打破办税区域限制、提高审核审批质效、丰富咨询热线职能、实现办税良性循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域联动税费服务模式具备的优势;从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优化变更登记功能、定期比对信息差异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保障信息及时准确变更的具体措施。

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坚决树牢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强监管、防风险、优服务、提质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打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税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