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基础上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即将部署推进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力推动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自觉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具体部署,更好发挥和拓展提升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更深层次推动税收征管改革实现新突破,落实落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智慧税务建设为依托,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更广范围推动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依法依规统筹做好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工作,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更加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服务决策服务发展的作用;更大力度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新体系,切实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厚植严的氛围,优化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和“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坚决打赢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